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

玄天上帝說報父母恩重經

玄天上帝說報父母恩重經
妙緣無修。妙行無積。從修有修。修緣證妙。從積有積。積行通妙。妙本從無。修積自有。廣演妙緣。顯言勸修。烜赫妙行。示相有積。妙緣妙行。既通修積。若世眾生。一念一動。緣行俱在。迷惑本來。毀無失有。如人父母。誕生男女。始相不見。托相為有。有中有相。相化萬狀。艱難苦惱。憂慮悲戚。悉從相起。我既托相。日惱父母。令我父母。日夕悲酸。我相既有。父相母相。日見衰朽。緣我相故。令我父母。始相沉埋。父母男女。輪轉無已。是此有相。同歸苦惱。我從今日。從我相中。悉滅貪瞋。悉破險峻。持念平等。用報使相。使我使相。大得快樂。無諸苦惱。世世生生。托相全具。不致衰朽。然後滅除使相。令無相著。將此無著。同滅使相。我相使相。悉歸無著。相既無著。不見不有。不起不為。無礙無障。無閉無塞。自然去累。不墮苦海。普願欽信。日持奉行

玄帝報恩聖號
至心皈命禮
玄元應化。五曲分真。垂念我等。眾生有相。託生父母。懷姙十月。乳哺三年。辛苦百千。殷勤寸念。令我父母。日見衰朽。我今持念。平等悉滅。險峻貪嗔。禮帝為師。祈恩報本。願我現在父母。福壽增延。過去父母。早得超生。大聖大慈。大仁大孝。八十二化。報恩教主。佑聖真武。治世福神。玉虛師相。玄天上帝。金闕化身天尊。

沒有留言: